close

      以前就曾經從電視或報章雜誌上聽說過「沈芯菱」這個名字,很佩服她積極努力的想法與持續不斷的行動,很好奇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能在小小年紀有如此成熟的想法,剛好有個機會讓我能近距離聽到本人的親身分享,一解我許久的疑惑

      沈芯菱,一個24歲仍在就學的女孩,卻已經是個家喻戶曉的大人物

沈芯菱.jpg

(出自http://www.action.com.tw/actionfoundation/news/Content.aspx?NewsID=141&Template)

 

       剛見到本人時很驚訝,一個年紀很輕,臉仍有些稚氣、掛著大大的笑容,給人一種很親切的感受。站上講台面對台下三四百雙的眼睛,仍能不急不徐、從容地表達自己的想法,分享感動的故事,實在很令人佩服,我思考著這應該是她從第一場的非常緊張,慢慢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成果

      原來她出自於辛苦的家庭背景,雖然環境劣勢,但她並不屈服,以自己的能力幫助自己的家庭,進而拓展到幫助社會的其他人

      很喜歡她所表現出的態度,她認為自己是個非常平凡的人,所做的事情、所會的能力是每個人都會且具備的,但是有了想法、並確實去行動,持之以恆後成就了不平凡的結果。有句話這麼說簡單的事做久了會變成「不簡單」,不簡單的事做久了會變成簡單。因此不要輕忽小事,每天持續做,不間斷做了21天後會成為了習慣,之後不做還覺得不太習慣呢

      從小常常會思考著「等我賺錢後一定要如何如何」、「等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如何如何」,難道我們只能不斷地在等待嗎?有想法但從沒去行動,等到那時候夢想就會實現嗎?我想應該是不會的。因此鼓勵自己從1開始,每天一點點的感動和行動,會讓生活變得更不同

      經由她的分享啟發了我許多,很多時候由於人、年紀、環境或條件的限制,會將自己局限在框架裡,認為自己辦不到,甚至連掙扎都沒有就放棄了,但這樣的框架是不是其實是自己設定的。人的一生不斷地重複進行著發現問題、解決問題的循環,因此期望自己能堅持努力,讓自己成為答案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沈芯菱 1的力量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喬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